爆炸工具酒精灯

尸体精神状态良好

想念元宵节

伪萌新一枚,首次发文,有点儿小激动嘿嘿

手脑双残,通篇不可理喻,真·小学生文笔,短

各位看官(如果有的话)嘴下留情,不喜勿喷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    “火树银花合,星桥铁锁开。暗尘随马去,明月逐人来。游伎皆秾李,行歌尽落梅。金吾不禁夜,玉漏莫相催。”吟着唐朝大诗人苏味道的诗句,我提着兔子灯,在张灯结彩的慈溪城里闲逛,我先到孔庙门口观看了一会儿舞龙表演,顺便给庙里的孔子像作了个揖,祝他节日快乐,又到县衙前面的广场上看官府的人放烟花,然后就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溜达。初春的晚风还有点冷,月亮明亮地照耀着喜气洋洋的街道和行人,乐坊里的美女姐姐们又唱起了婉转的歌,热气腾腾的的小馄饨和炒年糕的香味钻进我的鼻孔,糖人、烤番薯都在向我招手,但是我都没有太多理会。我按照前天告示的内容来到府前路38号——秀才们聚会的地方猜灯谜。挤在一堆同龄人当中,我仗着脑子灵活嗓门又大很快猜中了一个灯谜,张秀才的管家送给我一把折扇当奖励,我高兴极了,心里盘算着明天要请父亲给我题几个字,然后拿到学堂去炫耀一番……可这一切只不过是我的白日梦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2018戊戌年元宵节的晚上,我乘着妈妈的车驶过慈溪的街道。大街上冷冷清清,看不见几个人影,没有火树银花,也没有花灯。白天上课时,老师在教室里给我们看了关于元宵节的视频,猜了几条灯谜,晚上全家吃了一碗汤圆,就算过完了元宵节。我不解气,又跑到楼下去放了几个鞭炮,鞭炮声过后小区里还是静悄悄的,我好想念古代的元宵节……元宵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,始于汉朝,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。这是汉族地区的最重要的节日之一。虽然各个朝代的过节习俗不同,但节庆活动都丰富多彩,老少男女人人参加,热闹非凡。相比之下,今天的元宵节似乎仅仅是停留在字面意思上,缺乏全民参与的内容。

      像圣诞节、万圣节等一些西方节日,商店提前一两个月就开始播放节日歌曲,营业员身着节日服饰,我希望我们的元宵节也能红红火火地办起来。我想听到“元宵歌曲”,想体验灯火如昼的元宵节街道,想和所有人一起沉浸在发自内心的欢乐的海洋中。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,有声有色地过好自己的传统节日,不要让它们被我们脑海中的沙土一点点抹去,不要让我们对它们只剩下想念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这篇是18年元宵写的,现在发出来有点不尴不尬的,可是真的对以前的元宵节很怀念,希望政府能重视起来,保护传统文化。

    就这样吧~

评论(4)

热度(10)